close
經歷了颱風天
星期二下午
sun急忙的打電話來
告知妹妹一點都不喝ㄋㄟㄋㄟ
從早上我出門一直到下午3點
只喝了20c.c
而且又拉肚子
電話那頭頻頻傳來妹妹哭得相當激動的哭聲
心疼死了
於是趕緊請了假開車回家
回到家後
她仍是不願意喝奶瓶的ㄋㄟㄋㄟ
於是怕她餓過頭了
便親自餵她
終於肯喝了

原因是什麼呢?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是我自己的猜測
應該是上個星期連放了三天假
我都是採取親餵的方式
可能是因為這樣
讓她養成了習慣
而且奶瓶中的ㄋㄟㄋㄟ
又是冷凍過了
味道與親餵有些不同
於是她產生了抗拒
就不喝ㄋㄟㄋㄟ

星期二晚一直到清晨
她還是相當抗拒
明明已經很餓了
就是不喝奶瓶的
讓我跟sun很頭大
因為他要是不習慣喝奶瓶
我就沒辦法正常上班
但是因為之前都是採取晚上睡覺採取親餵方式
所以她一直哭鬧
就是要喝我親餵的
於是還是讓她喝

星期三早上我見狀不對
還是請假在家好好安撫看看
七點多時還是只喝了30c.
中午時分喝了40c.c
感覺狀況有逐漸好轉
於是還是依照平常的方式跟她玩
然後逐漸把份量加多
雖然要喝時還是稍微會哭鬧一下
不過還是有喝下去
總共讓我放心了一點
下午時我打了電話到月子中心問問看情形
根據月子中心的回覆是說
可能是因為我連續三天都親餵
她習慣了親餵的姿勢
而一般用瓶餵的方式有些不同
於是我試著月子中心教的方法在試試看
果真有點見效
要喝ㄋㄟㄋㄟ時
比較不會哭鬧了
只是喝的有點慢

唉...真的不要亂改既定的習慣
造成妹妹混淆
我們更是累啊

還有一個原因
可是是因為我吃辣的關係
所以妹妹拉肚子腸胃不舒服
就不想喝奶了
這也有可能

反正要真的找出什麼原因造成真的也很困難
只是她回覆正常就好
一定要肯喝奶瓶的ㄋㄟㄋㄟ
不然誰來照顧都是個問題啊
我也上不了班
這次總算學到個教訓了

希望妹妹現在順利的喝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